close

我台南之旅穿的涼鞋。


第二天在長榮吃完早餐...(天阿哪有人在美食之都台南早餐還吃飯店的阿!
我的葉家小卷米粉呢????)

好吧!只好吃完就去吃無名豆花。(專文報導)
布條非常顯眼....所以只要知道路名GPS一帶就找到啦!
但煎餅店的地址我竟然沒抄到!!!
(實際上是把google map地圖旁的店家地址照到相機裡,漏照那家)
只記得網路上說在無名豆花下個巷子轉個彎就到
繞了一下看到有人從旁邊小巷拿蝦餅出來,想應該不是那條(最後就是那條啦!)
還是沒找到...我突發奇想...

打給1288。

(在此感謝中華電信的1288人員!!)
「先生您好,我現在在台南這邊請問一下連德堂餅舖在哪」
『是,小姐,字怎麼寫呢?』
「連續的連道德的德堂兄弟的堂」
『嗯小姐只有查到一家日常雜貨喔是嗎?在台北市』
「不是我要在台南的 是餅舖」
『是得到的得還是道德的德?』
我突然懷疑我是不是記錯字了(當然記錯了!正確的店名就在手機裡!看一下吧)
好心的客服人員:『小姐,我在網路上查到,是連得堂煎餅嗎?』
「阿對對對!」『崇安街54號』謝謝!『要電話嗎?』「不用了 非常謝謝你!」
後來想想他們應該是賺轉接服務的嗎!真是遇到我這個怪客人!抱歉了先生!
真的相當感謝你喔!

只買到雞蛋口味的沒有味增了…

接著殺到安平去。衛星導航還真不錯,會避開塞車路線,所以我們先到樹屋…
不拉機先生沒去過...

樹屋原為旁邊的英商德記洋行的倉庫,後來被日軍拿來利用。
現在整個被榕樹盤據。




旁邊就是德記洋行。


之後到前面一點的安平老街那。
某人說沒吃過蚵捲,所以我們去排陳氏蚵捲。(有專文報導)
雖然人多,但一下子就到我們(約5分鐘)
吃了好吃的蚵捲及蚵仔煎,進去老街...

第一家皮雕店我就看到喜歡的了!(小姐...照你這樣逛法要逛多久)
買了皮手帶犒賞自己。
之後直衝永泰興蜜餞(因為某人感覺粉累不耐)
其實我有個疑問耶,為啥台南的老店多是叫什麼興呢?


這只是永泰興排隊結帳的人潮。
這樣的盛況害的隔壁的鹹酸甜店的老婆婆跑來罵,說妨害他們做生意!
永泰興裡面選蜜餞的人數反而還好XD
這邊幫忙買蜜餞只幫買4包,還挨了一頓罵。
邊哭邊回市區吃晚餐。

又回到迦南水果店。(其實當天應該要去吃海產粥的但怕某人又不喜歡吃)
吃了好吃的鍋燒意麵(沒拍...)跟芒果冰...
就踏上成功的歸途囉。

還是要說還有一些遺珠之憾,海產粥 小卷米粉跟武廟肉圓,
下次還要再來台南喔!

 

延伸閱讀:20090529~0530台南美食之旅 (上

arrow
arrow

    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