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利品1 台南市美食之旅


端午節前一週…
連假這麼多天,不去旅遊也說不過去吧!
就把之前有點小計畫的台南隱藏版美食之旅搬出來,連假的週五週六去囉!
預計是第一天近中午到安平第二天再來個市區美食大搜索(計畫趕不上變化。客倌看了就知。)
這可是我在網路上看了許多網路在地鄉民評比,精挑細選後所濃縮而成的隱藏美食大精華
沒吃到的話真是太可惜了的那種!

最後路線為:
(第一天):pm3:30武廟肉圓(刪掉表沒開)→松村燻之味→黃記鱔魚意麵
石舂臼海產粥好味土魠魚羹黃記鱔魚意麵迦南冰果店→台糖長榮酒店check in
一點刈包

全螢幕

(第二天):無名豆花→連得堂餅店→安平樹屋、德記洋行→周氏蚵捲→安平老街行家皮革坊
永泰興蜜餞→迦南水果店(又去一次…回程。

遺珠之憾:武廟肉圓、石舂臼海產粥、葉家小卷米粉。


<開始述說我的隱藏版美食之旅。>

前一天要某人準備好行李,某人去卻說他哪一次不是當天才準備的?
好吧!隨便他。

5/29當天預計某人應該不會早起,所以慢慢來....
9:30打過去, 對方:「嘿嘿,我老早就在路上囉!很早起~」
(看來是要擺脫睡到10:00才出門的習慣)

11:30應該到了吧 再打過去。
某人:『嗚嗚,你終於想到我了。』「怎麼了?」『我開了1/3的高速公路才想到住宿卷忘了帶,又折回家。』()
挖哩咧 早跟你說要先準備的吧!浪費時間,這樣早起有啥用:P,還說 還好沒聽我的建議搭客運下來,
要不然在客運上才想到忘記帶住宿卷,真是欲哭無淚了。
肚子餓到13:00多 再打一次,『後!中港路塞了半個小時!』 我掛完電話再休息。
10分鐘後,某人:『你在幹嘛啦!』 (不是現在才到怎這樣口氣?)
原來前一通"中港路塞了半個小時"已經到了我家門口,是不會說清楚嗎?
不會下車按我家電鈴嗎?一個怪人。

結果3:00才到台南市武廟。

人山人海阿!!! 又花了20分鐘找停車位....回到武廟
肉圓沒開....太讓我失望了。某人也失望,因為他從沒吃過...

接著到水仙宮的黃記鱔魚意麵,選這家是因為沒有負評,口味據說也不會太甜。
經過...找停車位...(瞄到似乎沒開...),停好走過去,還在準備中...
只好用走的到金華路上的石舂臼海產粥...(怎還沒到阿....||)還經過了名字叫「第二家魚店」的店...
一路上好像吃的攤子都沒開,只有觀光客流連之地:潤餅阿、土魠魚粳才開著。
抱持著忐忑不安的心情,20分鐘後找到了海產粥....

又沒開!!!

台南人通常下午休息的,中午完後傍晚才會開店的。
又被念說調查才調查一半....我網誌明明就有把營業時間寫進去,大家都不愛印我的網誌有啥辦法呢...

轉回去吃好味土魠魚羹。之前還不忘看一下黃記鱔魚麵開了沒....第二次撲空仍在準備。
之了好味土魠魚羹,(當時應該查一下阿川土魠魚粳在哪的 就在附近而已吧)
好味土魠魚羹我個人覺得湯太酸甜 魚倒是很新鮮,不錯吃。某人只愛湯與米粉不愛吃魚。

所以他要點應該要:老闆土魠魚羹不要土魠魚。
又走回去黃記鱔魚意麵...

開了!!!
而且馬上客滿是怎樣?這些人從哪來的?
心滿意足吃完可以放在心目中第一名的鱔魚意麵後,某人說不定海產粥開了,
但某人既不愛土魠魚也不愛鱔魚,我邊眼睛發亮邊吃鱔魚邊說旁邊的米糕是食尚玩家有介紹
馬上點了一碗扒。看來8點後就沒吃東西真的餓昏了。
說到海產粥某人也不愛吃,那只好殺去吃冰囉。
迦南冰果店,也是大客滿,因為有冷氣所以不去莉莉冰果店。
點了以前就常吃的紅豆牛奶冰+手工布丁。(有專文報導。)
之後check in到長榮酒店,小睡一番晚上10:00就到小東路的
一點刈包吃我緬懷我學生時代的刈包。
(亦有專文報導。)
第一天行程就在肚子飽飽中結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