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發貨最明顯的辨別法就是:就是已發貨有物流單號,但沒有物流信息,在排除快遞公司遺漏錄入的情況下(實際上這種情況基本上不可能),就可以判定賣家虛假。|這篇說明(大陸網站)|

剛好(不是在大購物節日)因為一直查不到淘寶網賣家在系統上顯示的物流編號/運單編號記錄,

我還特地挑選了允諾24hr發貨且同一城市的賣家, 他寄的物流偏偏也是我印象很好的快遞,

等了三天...號稱第一天發貨了...重點是三天物流都沒資訊,這在小日子的好評物流還同一城市,太不可能了!!!!

明明比他晚一個半天買的同一城市的東西,第二天早上都收到了~剛好使用同一間快遞呢~這樣就有了對照組。

跟他同時下單的賣家遠在廣州的也在第三天早收到了~~所以這合理懷疑那物流編號/運單編號有異。

看了一些文章 文章1-天涯論壇    文章2-淘寶服務中心 ,

服務中心有說明這狀況,我視情況三
情况三:购买的是实物商品
物流信息不是卖家点击发货就会立即出现跟踪记录的。如果卖家在买家付款后72小时内发货(如双方另有约定的除外),但此时间段内没有物流跟踪记录或者物流信息与买家收货信息不符合可以申请退款。退款成功后,可以对卖家发起违背发货时间承诺的维权,客服核实情况后会对卖家进行处理。

還有這個:

淘宝交易订单中如何申请全额退款?|網站:淘寶網服務中心-常見問題|

1、交易订单状态显示“买家已付款”时,买家提交“申请退款/退货”,系统将默认申请全额退款,此退款金额无法修改。

2、交易订单状态显示“卖家已发货”时,买家提交“申请退款/退货”选择“没有收到货”,系统将默认申请全额退款,此退款金额无法修改。

我是第2項。於是...

決定申請退款

這經驗也讓我知道: 上面4.7 4.8 4.8這樣的好評率, 也還是要先買之前先去旺旺那問店家等他回應,還比較保險一點點

把所有證據保存: 

1.旺旺溝通截圖   (像我的是他完全從頭到尾沒理我,只有0.02秒自動回覆的那種罐頭訊息)

2.付款時間截圖  

3.賣家在系統上顯示的運單編號整個頁面截圖  

4.很重要:到快遞官網查詢卻查無編號的訊息截圖(我是直接看到快遞有線上客服 直接截問快遞客服的頁面)

以上通通上傳到申請退款頁面 (可以上傳很多張截圖)

並寫上整個流程說明。

201512291330截.jpg 

201512291340圓通客服回覆.jpg 

申請退款在"已買到的寶貝" 該商品上有"申請退貨/退款" 。

像我們是還沒收到商品 也還在等待收到貨的期間,所以只要選"僅退款" 的選項。

理由有選項可選。

我是寫了一大堆啦~~~看天涯還有直接就寫:虛假發貨四個字的,反正重點就是你的證據截圖通通都要上去。

填完後申請,馬上開始倒數計時,如果他還是不理你,那五天後 款項就自動回到你這。

也有可能他緊急重新發貨(通常就會新的正常的單據),

不過我就是因為急著要拿到 他慢我三天,完全不回應,還給假的單據,

故我也不要他的了,直接去買別家了。

因為我拿賣家的地址去google發現了詐騙阿阿阿阿!!!!

**退款成功後還可以寫淘寶客服客訴,這次採買就只因為這店家,整批貨件要等它!!害我無法在2015年底前收到!!!!

去申訴讓淘寶對賣家去大扣分,別讓他們再害人。 (上面天涯文章有教)

=========目前流程到此,等這五天的進度 再更新網誌:)============

12/31 updated:

耶!!!!!!!全額退款成功!!!!!!!!!!!

是支付寶付款的,就會直接退到支付寶了。

看來賣家也自知理虧,過了2天就立刻同意退了~

未命名.jpg 

(支付寶裡的畫面)

未命名1.jpg 

還有發現一件事,大家可以去看店家的所有評價那頁面裡,如上圖,有售後速度、售後率等,

那就是表示"這30天內有退款情事發生"的意思

<完>

arrow
arrow

    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