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是跟團的也許跟我們一樣都是團客沒法選擇飯店,
但如果是自助行的朋友要慎思阿!! 去吳哥窟,可以住更好的飯店或是溫馨方便民宿!
住這間,除非你能接受三大特點:

1. 天天斷水:

因為多住團客,所以常爆滿,(依柬埔寨土地公在有廳堂內拜的話,這是華人開的),所以我們住到五樓。

五樓沒電梯到達,只到四樓,為什麼呢?

因為五樓是頂樓加蓋!!!!!!!! 每天晚上就是等著洗澡一半斷水秀。儼然是斷水流大師兄。

要等到1~4樓洗得差不多了,才會有黃澄澄的水(?)開始斷斷續續比牙線還細之姿流出而漸強。

於是在那邊每晚就是看著領隊與導遊東奔西跑各房幫忙處理這問題。

真的很感謝X獅的導遊&領隊阿~~但是,X獅可不可以慎選飯店阿,為何要讓自己同事每晚不得休息在奔波這種蠢事呢?

不過神奇的是,只要call room service, 飯店人員到房去浴室打開一個小板,轉個東西,

耶?水就來了~~~趕快洗喔~~~否則過半小時又會沒水!!!!!
(後來搜尋據說是吳哥窟附近為了省水 飯店們到晚上會把水關小。但是我們第三天換的飯店沒有這狀況啊!!!強力蓮蓬頭!!!有淋浴區!!還可以自轉蓮蓬頭水強度!!!!!耶!是說那間幾乎沒有台灣客就是了!!!現在吳哥窟旅遊最便宜團的就是台灣客!!大陸客吃得住的還比我們好><)

2.會停電

頭一晚,大概晚上11點,就遇到停電了,

住國外,無論多麼冷的天氣,我還是會開空調,否則一關,悶悶的,很不舒服。

更遑論這種悶熱的地區了!!!!!!!!

1-4樓會自動切成發電機發電 ,5樓的,就是會停電到一陣子,第一晚是半個小時~一個小時才來電。

最可怕的是,其中一天中午我從一樓搭電梯一進去馬上停電被困在電梯裡~~~

電梯緊急照明? 無。   當然也沒有空調。

不是有發電機嗎? 沒有電源到電梯內~~~

所以緊急按鈕什麼的根本無效啊!!!!!!!!!!!

第一次在完全黑暗的半坪空間,第一次遇上電梯停電,竟然在國外........(我還以為會在X邦的電梯遇到)

那一分鐘,度日如年阿~~~~~~

所以電一來,我再也不敢搭電梯到4樓了。直接走上五樓!累阿,我才剛去爬古蹟而已呢...

 

3.根本沒法換匯!

當天到達約7點,使用USD1要換成柬幣(要趕快付班行李小費柬幣1000阿~~~~)

clerk ans:沒有,請明早來。

第二天中午,我再去換,說他們現在也沒有柬幣!!!!!!!我再請領隊問,他們就打開抽屜比給領隊看,沒有!!!

喵的那旁邊那牌告是假的嗎?? 1:3800

(算了,去跟導遊用台幣換。或是等下外出時,團體有機會帶去超市、路邊攤機會用美金找開,真是麻煩。)

我只不過要換個USD1的柬幣都沒有,開什麼飯店阿,民宿都可以換了,不想讓人放小費了嗎?????????

第三晚換到奇蹟飯店,一到也是晚上7.8點,我拿USD100換,人家馬上就幫我換開眾USD小鈔了!!!多棒,lobby又漂亮又有冷氣!

對了!!Ree hotel大廳竟然沒有冷氣 好熱!!!!

 

這Ree hotel唯一的好處就是隔音還不錯吧,發電梯超大聲但是也只有一點點聲音,也許我們在五樓的關係?

而且就算在五樓,床上也常有小蚱蜢喔~~~趨光性呢~實可順道進行一場生態教學,不過要小心,躺下時別壓到牠"們"了。

 

所以,客倌們,如果沒把握一定可以住到1-4F,那就再三考慮吧!!!!!

arrow
arrow

    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