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11.19

晚到了本能寺。日本歷史大事件舞台。超凡的遠見與壯志都超越當時的所有人的織田信長公,遭某光頭叛變,在烈焰中的本能寺自刎/消失,屍首遍尋無着。而本能寺之變,也造成日本鎖國、現代化慢了近四百年。

本能寺,在寺町通上,逛街很容易到:)


周遭很多可一遊的(改造"詩的小路"網站裡的map。請忽略我的歷史遊歷箭頭^^"幾乎都去了~~科科 約一小時內可走完) 


本能寺正門(現在的規模比原來的本能寺小很多,都是秀吉搞的)


法華宗大本山與大門 .  再右邊一點有個幕末人物,忘了是誰:P


本來生前是正二位,後來天皇贈正一位.


本殿. 殿內不可攝影,是個心靈安靜的好坐處


裡面祭祀信長公的地方. 右邊還有本能寺附屬的小寺院


信長公之墓(應該是純立個塚),都斑駁了...唉,沒辦法後人單薄...



旁邊,本能寺之變戰歿者合祀墓,祭祀在本能寺中戰死的家臣~蘭丸~~~


本能寺中收集到的:) 師父很好心又給我介紹單 



本能寺的塔頭龍雲院 御朱印 人非常的好~~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聊了很多天~請吃糖^^



本能寺的御朱印~~~!!有蓋織田家紋~~~~>/////<超興奮

希望下次能趕在四點前去,參觀本能寺的寶物館...
外面的寺町通上有織田家紋的~~

本能寺:
住所:京都市中京区寺町通御池下ル
拝観時間:7:00~17:00(宝物館は10:00~16:00)
拝観料:無料(宝物館は500円)


蛸藥師通一直往西直走,可以走到原來本能寺的範圍,約27min到油小路通左轉可拍到"本能寺跡"的碑

我們這次的走法:
出本能寺後一路逛池田屋--三条大橋--隔壁的新京極最後到四条通,
池田屋 
池田屋。

三条大橋旁的星巴克。傳說中池田屋事變中,新選組追砍長州志士留下的刀痕。又是另一篇遊記了。


酢屋。坂本龍馬海援隊成立之初住所。以上請先參考一下我>>關西DAY3路線<<

『在四条通上坐207往西方(四条大宮方向)約10min內到”四条堀川”下車,往回走遇到第一個紅綠燈橫向的巷子就是”油小路通”過斑馬線到對面的”油小路通”進去,走約300m(4min)即到達本能寺跡碑。』

 還有一個"此附近 本能寺"的碑在蛸藥師通上,位於原來本能寺的南邊圍牆上。

咦?怎麼範圍怪怪的呢?
其實當時的本能寺範圍:
六角小路(現稱:六角通)以南,四条坊門小路(蛸薬師通)以北,油小路(油小路通)以西,西洞院大路(西洞院通)以東的區域。
而"本能寺跡"的碑,有點偏一點點,在本能寺的轉角處了。

地圖:
本能寺跡
點圖放大,原來的本能寺比旁邊的醫院還大呢~
(通信醫院,有傳說清玉上人救出信長的屍體,在裡面的小池洗信長公的頭顱) 

google map版:http://g.co/maps/ckb3c

【參閱網址】
[日本經濟新聞]本能寺の変、事件現場に信長の遺品を追う2011.10.25
[歷史秘話] 女官們淚之印象!本能寺之變,織田信長最後的三日
[詩の小路]本能寺 信長公廊
【資料 本能寺の変】[本能寺の変 ゆかりの地 本能寺
[京都探險隊] 本能寺址(ほんのうじあと

 

 

我的[2011秋關西] 2011.11關西行實際路線(大阪、京都、奈良)


11/19 DAY3 大阪--京阪電鉄-->岡本和服→清水寺→2、3年坂→維新之道、靈山護國神社→寧寧的小徑→八坂神社→換裝回來→四条河原町的丸龜製麵→隔壁LOFT的uniqlo(弟買衣服)→坂本龍馬遇難之地→本能寺→池田屋→三条大橋鴨川→海援隊最初地點的酢屋(坂本龍馬曾住過的地方)-->逛新京極(最便宜後又11%off!!休足時間JPY398!!!!)→本能寺遺跡-->到京極町的梁山泊書店(就在逛新京極時當天關門了...||)→高台寺夜櫻→穿過圓山公園→回大阪

arrow
arrow

    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