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ch would be worse – to live as a monster, or to die as a good man?

 

以下有雷:

 


 

 

這是主角從幻想中醒來的唯一一次從他人觀點看這一切。

"這裡給我一種感嘆,是要活得像隻怪獸,還是死得像正常人?"

是的,他還是清醒著,醒來承受----他殺妻,小孩被憂鬱症妻子殺,沒來得及救----的極大痛苦與自責,

當然,這是他再reset一次得的結論,他活得像隻怪獸時(眾人看他的眼光),他自己仍不斷地痛苦片段與虛擬幻想交錯著。

那,死得像正常人吧!! 這種痛苦,實在無法、無法再承受下去了....

去接受活死人的割腦前葉手術吧.......

 

 

一位板友說得好:

與其醒來後以雷德斯的身份活著,倒不如以泰德的身分死去吧.....

 

 

 

好片!!!!!!!!!

 


 

關於房間裡第四法則的紙片

那當然是主角自己曾留下的,

**那是一個男的房間,所以號稱是瑞秋住但鞋櫃裡卻是兩双男鞋(畢竟不是專業"劇組"阿XDDD)

**那其實就是主角已前曾住過的房間, 所以當紙條在一個幾乎外表看不出來有蓋的地板下發現時,
院長很緊張想拿走,因為院方根本不知道有那紙條想要一看究竟是不是只有"第四法則、誰是第67號病人"字(第四法則上次reset泰德常提了,所以連看護都知),但"泰德"不要,(沒關係還有chuck在旁看!)

推論,在原本主角住過的房間,安排一位主角女兒名"瑞秋",在那說他成天查的三個小孩被溺死、但又不知道他們死了,活在自己架構的世界裡,想要提醒泰德,這就是你本人發生的事!

 

關於寫run的大嬸:

**她其實沒有寫run!!,從水杯一下右手拿,下一幕變左手放下,不是喝光了嗎?怎下一幕水變滿,還有穿插沒水杯?! 表示這裡泰德幻想與真實互相交錯!!那run很可能泰德自己寫的!!!別忘了那時鏡頭遠景,還有護士們在注意她們的會談!!!怎可能大嬸偷寫字沒人發現!! chuck後來還要問你們說了什麼,當然,在後觀察她們實際是只說了什麼,寫run是當時在做筆記的泰德阿~泰德還好幻想的咚咚還會分享給夥伴!

**所以在之後泰德問"誰是安德瑞"之後大嬸並不需要恐懼後寫run! 恐懼是真的!!前一位病人因為講安德瑞變態殺了人、又溺死小孩什麼的應該被處以極刑,當時泰德施以他最討厭的尖銳鉛筆來回刮紙還反斥那精神男病人"那你為何要把她的臉毀容?"言語暴力攻擊他最受不了的點ll 大嬸害怕回答會被虐,只好說不知道,這一幕突然要哭哭貌的大嬸是真實的,表情也跟前一幕(應是泰瑞幻想)差很多!
再者,若大嬸真的是正常人,從他開始審問病人開始就知道泰德可能沒救了,大嬸何必還要多此一舉

**其實大嬸真的是精神病!這間病人到電影最後可得知真的都有精神病,泰德幻想大嬸她是正常人,其實是想要幻想下一幕他要寫run!!也想要證明之這裡正常人也會被汙衊被關的!! 那如何得知大嬸真的是精神病呢?電影最後她的表現就一付嘻嘻哈哈癡癡呆呆貌,她不是可憐主角的正常人嗎?怎後來在譏笑他?而得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隔離島
    全站熱搜

    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