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11月初我終於受不了桃園某家的產檢流程了!!!前面的護士報到竟然會慢於照超音波的號碼牌順序,醫生門診都過號了,護士這邊的報到衛教還沒叫到我! 整個流程超亂!!會把整個批次的病歷搞丟(還奇怪怎今天來的孕婦都沒病歷 開診前還要站著排隊排半小時導致我上次頭暈差點暈倒!!)但是桃園那個名醫非常好,會一直機哩瓜拉主動跟你說事項~! 還有如何看体重計算週數等等~

不過重點是我要在台中生產坐月子啦~ 所以開始之前就在考慮要在哪一時點轉到台中的醫院來。
就趁此要羊膜穿刺機會轉來台中林新了。
又在網路上查林新的羊膜穿刺評價不錯,看到也有護理師選擇到這間~~~
就先打電話預約。
得知:
1.原來羊膜穿刺只有早上門診可以辦理。
2.婦產科醫生都可以喔~~所以我就挑了最初第五週驗孕選擇的產科主任陳財泉醫師
3.就醫生的早上門診,然後應該要就當時電話就預約了,報到時跟門診護理站說要羊穿。 我還自己選擇自己網路上掛號~哈

那陣子看棒球12強 看得很緊張加上 
羊穿的前一天,在化學企業office.......習慣戴口罩.......沒想到竟然頭暈腦脹的 想說午睡好了,竟然變想吐!!!就趕快請假回家避開了........想說明天有產檢+羊穿,就順便問醫生為何會這樣好了
也想說不要再去公司了~:PPPPPPPPP
(結果醫生叫我辭職)

========終於到了羊膜穿刺的那一天==========

也很緊張叫寶寶要乖乖~

媽媽陪我去 (她為了這個不去看花海了)
就先去掛號大廳報到後,拿到了很前面的號碼,接著拿這張掛號單去婦產科護理站報到後,說了要做羊膜穿刺。
整個報到流程很順,
約半小時輪到我看了,先照一照超音波,
寶寶趴著在睡覺........(超乖寶!!!!!!!)
陳醫師要我記得把那些在桃園做的抽血報告轉過來。
接下來就超音波探頭包膜~他們消毒去 醫生手就一直舉著(跟醫療劇一樣耶~) 我媽媽被請出去了
有兩個護理師幫忙~
我的雙手要放在頭後面, 整個肚子擦滿了碘酒~~~一路擦到滿下方的~~
然後看準超音波畫面,叫我深呼吸~~刺.....
像打針一樣的感覺~但是針呢?在哪我看不到......

好像沒傳說中的恐怖


醫生突然問我:你常在宮縮嗎??? 護理師還以為我沒聽到 又幫醫師重覆一次.........
天啊!!醫生我這個時候我連動連講話都不敢 我怎回答你阿 我就支支吾吾的.......
整個羊膜穿刺過程大概7秒鐘結束~
根本沒有大家說的恐怖嘛.............就~刺刺的

表示陳醫生的技術很厲害喔~

刺的地方貼了一個紗布(跟打針一樣)

我就問了,什麼是宮縮?
是的啊!這在我之前的人生聽都沒聽過的詞阿
醫生回:就是肚子會硬硬的.........
我努力的想..........肚子會硬硬時.........
"喔!就吃太飽的時候"
醫生有點昏倒XD "不是那種啦"

接著問
宮縮會怎樣呢? 
會有早產的可能喔~ (醫生很親和地回答。)
天啊!! 
"但是不是現在 就是可能會不足月......."
"那醫生,我該怎辦........"
"不要太勞累,多休息~~"
呃,我好像不怎勞累....睡不好是真的.....
(結果我完全忘記醫生的叮嚀,緊張出去跟我媽講後 ,我媽急死了 要我回去問醫生 結果我問跟診的護理師同樣的回答,喚醒了我剛剛的記憶)

醫生羊穿整個流程處理完後說:OK! 明天就可以去上班了~!
怎跟我之前查到的網路傳說不一樣要躺三天~~
就跟醫生講......我以為我明後天可以繼續在家休息.......呵呵呵呵
醫生還問我 那你今天怎來的? 我說請假阿~~

又請教了我在化學廠上班,頭暈什麼的
醫生:台灣怎會有?喔台北有一個........划雪場..........
不是啦!!是化學廠!!!!有甲苯那種喔~!
那會中毒耶!!!辭職啦!!!!!!
可是那是我家的公司耶............
"那就不要管他!!"

於是我就得了許可 不用去上班了哈哈哈阿哈哈哈.........
(然後我爸氣死了說我跟醫生亂講XDDDDDD)

繳了高齡產婦優惠的3000多元羊膜穿刺費~

但是第二天我還是去上班了...上了幾天跟同事同樂會.......
才知道打噴嚏要彎腰抱肚!!!還有從冠軍賽看到12強都太緊張了!!!!!肚子會悶痛
難怪我打噴嚏都會肚子疼阿阿阿啊!!(是的,本姑娘平時打噴嚏都是天雷地動用上腳的超誇張動作)
原來這就是宮縮!!!!!!!!!!!
我上班開車拉安全帶也會肚子一直疼........
原來那也是宮縮~
(因為都沒摸肚子確認是不是硬硬的.........)
總之就是下一週就沒去上班了:PPPPPPP

回去查一查網路,時常宮縮寶寶會在肚子很下方.....
!!!努力回想就是醫生在刺我時 我覺得很低很低~該不會真的寶寶在很下方吧!!
寶寶真的都在很下方的地方打嗝!!踢我膀胱!讓我頻尿!
於是在同樂會得知要用托腹帶這種東西......
一開始用小條的~

真 的 比 較 舒 服~~
所以我四個月時就開始用托腹帶了呢~~~


醫生好像很溫和又有點有趣 我之後就繼續選擇他看了~ (我同事也是兩胎都他接生的~)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それだけ...

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