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主街到Pori house的兩條小徑風景↓

DSCN5403.  DSCN5563.  

 

965464_599381450080129_16404692_o..jpg

(從Pori house仰看~住在這裡,了無遺憾了~) 

 

-----本文開始-----

 

距如同雅典奧運般的百米衝刺已是6個多小時前。

 

搭乘Blue Star Ferries的大船--"Blue Horizon",已到Thira港口。時為凌晨1:00。

「嗚! 嗚!」  汽笛鳴響!!大船入港!

這是我第一次坐這麼大船(是我們此旅程中最大一艘),開閘門的光景雖已看過他人遊記描述了,還是不免興奮。

旁人領了行李後趕緊打開檢查...他的皮箱裡一個"OPEN"!

一個閃亮亮可接燈泡的霓虹牌子

哈! 6月,旺季要到了店家們也要回來聖島開張囉。

   

965722_599379613413646_814119194_o
(
Pori house門外景色)

 DSCN5378
(海景一隅。爽快!!) 

這間Pori house,記得是搜尋Oia大名鼎鼎的房東--Maria的旗下各屋子,發現這間的。(以前Lena's house是她的)

Maria真的是積極的生意人!觀察過過他希臘時間凌晨05:00~22:00都即時回信!令你想思考個一天都覺得自己過意不去。

一晚140歐,六月價格。

因為凌晨才到,想直接衝到Oia, Maria報價深夜港口接,taxi 30歐

DSCN5398  

原本我還滴咕好貴,快1200台幣耶~

而在我1.船閘門慢打開 2.凌晨1:00多來接人的Taxi司機是瘦瘦像老紳士的伯伯舉著列印的牌子"Kaya" (Maria真搞剛,用印的感覺他們很重視~)

很開心的與我們握手Nice to meet you!!!!

希臘人果然就是愛打招呼看到外國人也是自動翻成英文問好~

計程車是賓士的呢!

加上行路於15分鐘的髮夾彎

望著夜空...,北斗七星耶,多久沒看到星空了阿...斗杓又將東指(應該已東指了吧),嗯 春天到了...(快夏天了吧)

30歐夜taxi(fira-oia TAXI公定價2013年是25歐)值得!

**真的當場也會有人在找taxi可否到oia喔**(看這狀況,深夜,很累了不建意到那再找TAXI,我是專車專送,老伯就沒載其他人了)

之後我老公說,從港口到飯店開超過三十分鐘了,在台灣,都可以桃園到台北了,不到TWD1200,便宜啦!!!還深夜耶!!!(很怕阿伯睡著)。

 

30多分鐘後到達目的地,

嗯~原來,Oia的空氣是這樣阿~甜甜的果香味~~

與來過此地的旅客大不同,我對Oia的第一印象是好聞的氣味。

四周黑暗只有各旅館門口黃澄小燈光,我還是可以陶醉其中~

 旅人們現在應該伴著果香想著白天的美景甜蜜入睡中吧........(請點"繼續閱讀"繼續)

老公敲醒還在陶醉的我,付車錢阿~ "亞瑟士~"(希臘語的謝謝!) 老紳士小驚訝,開心也"亞瑟士~","have a nice night!"。

Vasilis,Maria的工作夥伴,事先研究過,他光頭很好認XD,在車旁等著~

馬上扛起行李衝~還邊不斷自我介紹及介紹附近交通。

唉呀扛兩個行李還健步如飛,他應是有練過輕功吧!

『 你們!要認明此標記!屋子從這裡下去』~~~~咻 一路下坡,等等我們阿...瓦西里斯三步併兩步已到院子囉!!!!

porihouse上頭路牌
(早上補拍,可以到達Pori house的兩條小徑其中平緩路線的路牌) 

Pori house,『這是一個非常nice的house』Vasilis直說。

另外,Vasilis示範熱水總開關要打開,水才會熱喔!

事實證明,不用等傳說中預熱30秒啥的,一打開水,隨即超熱的!!!

攤開他的密密麻麻的schedule,「哇你好忙!」『嗯,我也覺得我好忙!』

ok!祝你們晚安!!!!!又匆匆不見了,有問題沒關係,之後會發現,每當有疑問時,瓦西里斯會突然冒出來!口頭禪:No problem!~

不管時已半夜2點,開始像尋寶一樣東拍拍裝潢、西拉拉抽屜,都有驚喜發現! 在梳妝台抽屜發現了萬用插頭XD

我們第一個使用的就是小廚房,邊吃宵夜邊拍了起來~~~

捨不得睡耶!

 

*以下開始介紹內部(白天+晚上照片混和)~

Pori house,有兩間,裝潢不太一樣!我們這間的裝潢是:

一個希臘輕爽風格的大屋,裝潢可以看得出主人的品味與希臘人都有點小趣味

DSCN5336  (這是客廳)  

地上隨意砌也是有fu~


白天:

DSCN5367..jpg    
(不好意思,早上就被我們弄亂了)

相機還是沒法把我當時眼睛所及屋內明亮屋外美景同時拍下阿阿阿阿阿!!

DSCN5497
(裡面主臥,大雙人床,左邊那是個藏寶箱!)

DSCN5498.JPG DSCN5499.JPG  
有著超大儲櫃! 對面是梳妝台櫃。

非常安靜舒適的房間~~躺著直接到天亮!!!連涼被都沒蓋~太舒服了

外面還有一張床,

DSCN5495.JPGDSCN5520

(175cm 65kg可躺的空間~) 

 一人可以呈現一個大字形躺沒問題!!!

 

 

DSCN5342

DSCN5335DSCN5353

DSCN5352DSCN5500
小廚房、咖啡機、鬆餅機、果汁機、餐具、浴室廚櫃裡藏個洗衣機~

(by 一整下午在跟洗衣機奮鬥的人。一直叫老公我的衣服被洗衣機吃掉啦!老公拯救5.6次,我才發現等些時間機器會解鎖XD)

 

DSCN5504

 從主臥室往外拍~

DSCN5360  

浴室一角。

浴室很大~在洞穴裡洗澡很是稀奇~~

附吹風機(沒附備品喔!)

977130_599448426740098_216787251_o.jpg   

 

DSCN5361..jpg

 

白天光線大概與上圖一樣亮,且屋外風景也看得一清二楚~ 

 DSCN5372..jpg
窗外風景。

偶有幾人下來拍我們這邊風景,真的偶爾,所以雖然距最上面主街大約20階路程,

但大多人在教堂上方拍而已,Pori house簡直就是鬧中取靜!!!

我們在艷陽下的下午就泡在自家裡看外面的風景發呆~好棒~

 

DSCN5374

我們住的是斑駁的這間XDD 後面那間也是pori house,

不過他們教堂景應該會被我們家擋到><

 DSCN5490.  

外面艷陽高照 白花花刺眼的地方,但屋內很涼快!!!!

在pori house內望著外面,一直有著奇妙感覺:

好像在童話世界還是在天堂?

屋子內外美到我們一直躲在家裡就拍幾百張了XDDD

六月根本不用吹冷氣甚至吹電扇啊!!!

風大晚上門窗一定要鎖緊喔~~~

DSCN5344.JPG
餐桌小趣味。

DSCN5524.JPG  
 

 

DSCN5358  DSCN5343.JPG
超喜歡這小貓咪枕~~  

後來發現這些小玩意都可在聖托里尼買到!(要仔細找 每件物品大概只有一家在賣)
連地毯我都好愛呢!

 這篇圖太多,必須拆成二集~

**溫馨小提醒,到聖托里尼旅遊最好帶打火機,想把屋內浪漫蠟燭通通點燃阿點燃!!!**

 

 ~ Pori house ~

*個人評分:*****(滿分五顆星)

*位於Oia藍頂教堂聚集處下方中間位置,寧靜,不是很多人走下來。

*網址:http://www.santorini.com/hotels/porihouse/  裡面有標示房價

*房東Maria,回信很迅速!

*三個月前訂6月,兩晚有折扣變成140歐/晚

*空房可先看:https://www.airbnb.com.tw/rooms/771686 (這裡價錢僅供參考)

可在此寫評價: http://www.tripadvisor.com/VacationRentalReview-g482941-d2645143-Pori_House-Oia_Santorini_Cyclades.html

*free wifi @庭院! (院子有軟墊可坐)

 最好事先跟Maria講,她記性很好! 我們前一天凌晨到沒去使用,第二天醒來瓦西里斯就跑來給我們密碼! 

也有網路接口,若要使用有線網路則自備網路線~

*小廚房、咖啡機冷暖氣機、電風扇、洗衣機曬衣架吹風機萬用插頭、搾果汁機、電冰箱、只有調味罐無調味料。

*電冰箱裡1.5L冰水 free

*備品無

*早餐要自理

 *(Vasilis推薦的blue sky餐廳雖有中文,但我們不是很推薦....= =)

(下篇,Pori house的動物特輯(?),待續)

 

【相關文章】[希臘藍白小宇宙]Oia的Pori house 生活種種

 

arrow
arrow

    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