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想要知道這間的心得,我先跳來寫這篇^^

這是我們在聖托里尼住的第二個旅館~~~

重點提示會在文後條列喔 請耐心看完流水帳~。

-----

captain John(Captain John的黃昏)

在同時瘋狂規劃希臘交通、搜尋旅館約一個多月後,為了jacuzzi,訂了Captain John,

房型:studio(一室公寓)一晚109歐

大約是出發前3個多月前就訂了6月中前的(中度熱門季)

之後就開始感到Captain John的Christina非常貼心>////<,

我預訂時附註大約中午到,因為我很想提早到那邊泡泡啊!!!!!!情景想了一百次阿一百次~~~(●'3`)ノ⌒♥  
克莉絲提娜(開始把人家名字亂翻成中文)很委婉地告知我們check in時間是14:00,不過我想可以先放行李吧再四處繞繞吧^^

後來才知因為check out是12:00,只有美麗的克莉絲提娜(我亂猜他是約翰船長的女兒~)一人在打掃+管理,怕忙不過來。

 DSCN6063.JPG   
(房間外正面大海景。約10:30am)

快出發的半個月前克莉絲提娜特地還email到他們家如何走,在Perivola公車站那喔,如果要接送要30歐。就甘心ㄟ~不過我們從Oia過去,就只看他的路線指導打算搭公車過去啦!

captain john  
(我們在Captain John的小屋)

先在伊亞住到第三天,在約定的時間中午check out 前一個旅館Pori house,Vasilis幫我們把行李拿上main street那,

與他道別順便問no problem萬事通Vasilis如何前往Perivola站

『喔喔,這不在伊亞喔!你要前往公車站搭巴士過去!』

好吧,反正前一天我們有走到一個公車站牌,不遠嘛!!哈哈

 

結果大約花了一個小時才找到。

DSCN6068.JPG  
(從最最左邊那個藍頂教堂住宿很順的拉行李拉到黃色教堂,在那邊亂找了一陣後,殊不知道到拍攝地點才是~)  

在此感謝指反方向的超市老闆、好心再問老闆的餐廳夥計~臨走前幫我戴好帽子給我餐廳名片XD~
講對地方的餐廳老闆『往右走再10min』、更正確資訊的旅行社小姐『走10min的路程唷 喔你要等公車也可以在旁邊的站牌等』,希臘真的處處有溫情~

在希臘,真的會因為太陽太大而腦筋遲鈍~~

我選擇在黃色教堂等了20min的公車~~orz

一上車,問了年輕的車掌先生(是的!聖島的車掌先生都是帥哥~)

『NONONONO!!!你們不用上來!!』

車掌望了望司機,車開了,無輒,還是要付公車票1.6歐/人(2013年價格)

(聖托里尼公車時刻表:http://www.ktel-santorini.gr/)

慘了一定路程太近了XDDD

果然沒錯,下一站,5min就到Perivola(還等個會車,故走路也5min)

車掌搖指遠方就是Captain John唷!!,但我沒看到...||

一下車,拉著沉重的行李,發現每個地方都有石階往上阿 喵的...到底是哪個石階 到底哪裡有教堂...

在此更要感謝身處在烈陽下毫無遮蔽物曝曬後來到Perivola站找了超過半小時的老公。大感恩~~

以下資訊是以他皮膚換來的。(無誤!對不起,我忘記captain John在山頂,一直在找教堂....)m(_ _)m

Captian John的指導信:
"坐公車到Perivola station,街對面有石階往上走,然後右轉,第一個路口向左拐,Captain John在教堂下,一艘船在屋頂喔!"

**Perivola巴士站牌:

DSCN6119.JPG
(感謝路人如此有fu的配合)

**站的對面:
DSCN6122.JPG
(有小超市跟租車中心唷!)


方法a:1.公車到此且拉行李者,沿著柏油路往FIRA方向前進,(FIRA公車過來的就往回走就是):

DSCN6121.JPG

2.不到5min,會看到另一個站牌,住Catain John要搭公車離開Oia就在這裡等就好啦~~(未拍照)

3.會到一個兩旁都是墓園的石階,一上去其實就會看到鐘樓+Captain John及ikies的牌子的所謂石階往上走,拉行李的可以不用走這,繼續沿柏油路走。

4.很快到柏油路轉彎處,往上看:

DSCN6116.JPG
(這就是Captain John 說的免費停車場~)
 DSCN6115.JPG
(好熱的哈哈)
6.往右方的下坡看,可以看到Captain John(小)及ikies的牌子(大),過去往左走進去~

DSCN6109.JPG
(請往照片中間那條有船的路走。) 

喔耶!!!!找到了!!!!!!!那鐘樓就是Captian John所謂的教堂... 

還好老公下了公車到處找時理解甚深啊!

 方法b:從oia過來拉行李者可以一路拉行李到底,走到路的盡頭那山坡上即是。(從main street頭走約20min吧)

但是大概過了olympic 酒店,會開始有僅次於羅德島的行李箱天堂路,建議改走下方的柏油路前進比較好,背登山就背包沒這問題。

(全世界只有我們會找這麼久吧...XD剛剛跟老公確認老公還念了我一下這麼簡單的路沒研究好害他曬傷...:P)

DSCN6106.JPG
請認遠方鐘樓為記~!!! 

----

繼續遊記:

一進小門口,約翰船長老先生就坐在門口!!就像一個老人家閒閒坐在家門口一樣呢~他呼叫了Christina,是個大美女~!請我們先放行李,因為14:00才check in她還在整理我們的房間呢~於是我們去繞繞...

DSCN6006.JPG  

大熱天...毫無遮蔽物...不想往回走了...又飢餓下找了一個大樹下,我們開始幻想夢幻中的泡麵午餐...度過1hr...

---------

到了14:00終於可以進去了我們的小屋:

映入眼簾的是貼心布置&紅酒~~~

DSCN5934.JPG  

Christina真的很貼心啊!!人也超好的!還給我一支筆(我筆壞了)

DSCN5935.JPG
我喜歡他的刷舊家具~~~(≧ω≦)/  **這桌椅必須與後面的橫椅僅靠,否則沒空間走路**

這間沒啥地方可放行李廂了,只有門旁邊~

wifi到客廳這裡~。

DSCN5942.JPG
喔喔喔!!壁爐耶!
房間很明亮,是這樣的亮度!但太陽不會曬進來!

DSCN5946.JPG
最重要的,洞穴屋的床非常涼爽!晚上刮風時室內卻是溫暖的! 還有布置呢~~貼心! 很好入眠的雙人床!!
DSCN5947.JPGDSCN5972.JPG
DSCN5964.JPG DSCN5963.JPG        

*廚房:

DSCN5954.JPGDSCN5955.JPG
DSCN5958.JPGDSCN5948.JPG        
冰箱有牛奶果汁冰水一堆奶油果醬,free!!可以for早餐!
本來還很緊張到底可不可以喝呢!(結果我吃了一旁的可頌XD) 

在OIA兩間都有的鬆餅機(烤麵包用的?)&咖啡機 這間有咖啡粉、鹽、糖,濾紙
刀叉、開瓶器等在抽屜裡~~!! 杯盤在櫥櫃中~

DSCN5941.JPG  
這屋浴室就簡單淋浴設備~但備品不少唷是橄欖口味~~!!(歐洲這裡一定沒牙刷牙膏的,要自備)

DSCN6114.JPG      
(窗簾都蕾絲 ,可以全開~)  
雙流理台~~~~~~~

煮飯時望著愛琴海。時時有船"飛奔"過產生美麗的白色線條。

DSCN5966.JPG
認真的老公最美麗~(誤)

懷念起倆人在captain John小廚房的手忙腳亂合作無間~~~~
DSCN5969.JPG
老公的愛心午餐~~~(迎賓水果的橙橘超好吃!

希臘的水果也是除了台灣外,唯一一個我覺得所有水果都好吃的國家!!!!!!(尤其希臘的櫻桃啊!爆便宜又甜,極好!))

用美麗的瓷盤裝一度讚,泡麵也高級了起來~ 好吃唷! 
後來我洗碗~窗戶全打開~阿...好愉悅天堂般的下午!

連洗個碗都可以看到無敵海景愛琴海~眼睛都瞇成一條線囉!

DSCN5960.JPG
(往下看可以看到ikies。)
  
 

原想吃完飯過一下就去泡泡jacuzzi,無奈也太曬了,決定黃昏去泡

黃昏一到一整個冷,不知是不是只有這天會冷 還穿厚外套...

當天風真的很大,去主街的SLAKA吃飯頂棚還快掀起來...

DSCN5996.JPG
(captain John 屋頂的黃昏~)

 DSCN6042.JPG
耶!隔天自製美味早餐~~~~!!(蛋去超市買的~)
蛋用冰箱裡有的奶油煎的~~(要蓋鍋蓋才會熟XD老公教的XD)

早餐請老公幫我溫一下牛奶~結果老公硬要弄到滾!
牛奶溢出來啦滴到爐子產生燒焦味XDDD(我後來刷乾淨毀屍滅跡XD)
鄰居對不起 希望沒嚇到你們XDDDD
我提醒老公說不可以直接放入玻璃杯~~
牛奶還拿到水槽去"退熱"

DSCN6054.JPG
遠景

DSCN6060.JPG
哈哈~翹腳邊看美景

Captain John無敵海景是180度的!!!!!!! 非常的寬闊!!!!!

 DSCN6083..JPG
(用另一個模式拍的@@,這一帶都是精品酒店)  

 DSCN6077.JPG  (覺得希臘人屋子都有一些可愛的地方)

民宿、家庭旅館主人都很有自己的品味。

DSCN6041.JPG    
床上的燈,晚安。

**感想:

精品酒店區望眼過去都是白白白,以我個人來說會看膩,且為了安靜要到Oia中心要花上15min~20min,路上毫無遮蔽物,這樣一天很難走上多回。

何不在Oia中心找個既安靜又可遮蔭的大洞穴屋?多下一階就遠離塵囂,想看美景,走出自家門即是?行李不是問題、找到屋子不是問題,有人接應你且幫你抬上抬下~光拍在自家庭院拍就拍好久,在院子望著無敵海景+上網,四周都是Oia藍頂教堂,想拍明信片風景?10步就到~

因為我們在Oia中心這般的天堂大屋住了,應是曾經滄海,住進Captain John的studio我真的覺得太小了,(浴室小敗筆)只從那走進主街一次。(太懶了)

最重要的jacuzzi因太曬或太冷沒法泡啊!!!!真是個大遺憾。

而我老公說他覺得都住Captain John 不就好了? Oia中心頗貴。 所以各有所好囉

 

~ Captain John ~

給分:四星半 (滿分五分)

*網址: http://www.captainjohn-oia.gr/ 我想寫信問應該會有折扣。

booking.com 3個多月前訂6月份上旬109歐/晚 studio

*早餐:free!食物全給你 自己拿來吃~>///<

*美麗的姊姊(都她一人管理旅館)會給你所需資訊,比如最新公車時刻表!!

*特殊景點:廚房料理時面對愛琴海的美景~!

*wifi: free! 到屋內客廳。

*studio房型只有門旁可放行李箱。

*jacuzzi六月白天太曬 傍晚太冷 (在別人屋子外面泡要小聲點~)

山丘上六月傍晚屋外仍冷,16度。

*有免費停車場。

【有用資訊】聖托里尼公車時刻表 http://www.ktel-santorini.gr/

 

 

 

 

arrow
arrow

    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