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夢的那年紀,我很喜歡恰克與飛鳥的歌。(嚴格來講應該是日劇東京仙履奇緣的主題曲"邂逅"讓我認識了他們。)
我買的第一張正版卡帶就是他們的Code 1: Brother Sun專輯,後來也是家裡少數正版CD中,可以整張反覆一聽再聽的耳熟能詳到會背歌詞歌手,我弟也深受影響,漸漸的家中恰克與飛鳥Album愈來愈多。

 

最近總"聽"到一個耳熟能詳的旋律從電視機傳來~! 興奮的跟旁邊的家人說: 那是恰克與飛鳥的歌!!

一抬頭,廣告己結束...究竟是什麼樣的廣告呢? 一直沒"堵"到....

幾天後還是懸念不下,上網搜尋 "恰克與飛鳥" on your mark  "廣告"...

大眾銀行-夢騎士篇。

真實故事改編

人為甚麼活著?

查到了這廣告不過因在辦公室,電腦不能撥出聲,我卻也感動得熱淚盈眶。

當年的新聞: 

歷經13天 不老騎士完成環島夢

2007/11/25 14:54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25/8/otmj.html

我記得這新聞,模糊中,當年似乎在路上,遇過這群老人家呢!!

還有紀錄片!!!

其中那位車前載著老伴照片的老伯伯片段:

何老阿伯:我每年都載她去環島,每年都一次
當年老伴說:我們環島還能給你載多久...
老阿伯:我八十歲時若沒死,我一定還會載你的。
哪知道過了兩三年,她就懶得呼吸了...

噴淚啊...

今天終於在家使用了電腦....看著有聲音的夢騎士廣告....果然是恰克與飛鳥的On your Mark!

真的選得恰如其分!!

影片那塵封的摩托車重見天日時,我又開始熱淚滿盈了....

隨著音樂的副歌漸強,我也跟著唱著:

On Your Mark 僕らがそれでも止めないのは
夢の斜面見上げて 行けそうな気がするから

(ON YOUR MARK 就算是這樣
我們也並沒有停下腳步
那是因為每當我們抬頭仰望夢的斜面時
總覺得終有一天我們可以到達頂端的緣故)

そして僕らは...!

 

平均80歲的老伯伯們60幾年後仍可為了重溫當年的夢想,排除萬難,招呼同伴一起追尋往日青春,

而年紀輕輕的我們呢?

人,為什麼活著?

 

附上原歌曲: Chage & Aska - On Your M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