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畫圖。

 

習慣電腦作業已近15年 ,發現用鉛筆畫圖在塗塗擦擦中,總有"啊!剛畫的那樣比較好"的想法,
但紙上作業是沒有"復原"這個動作的。

其二,畫草稿還要用掃描器掃上電腦才能進行之後的上色工程,好麻煩啊! 四合一事務機雖然不大,但還要趁三更半夜搬來搬去,好麻煩喔!
(雖然後來有替代方案,直接用相機拍下來就可以放上電腦) 但還是想直接在電腦畫草稿比較爽快(?)

於是我敗下繪圖板--Wacom Bamboo Pen & touch

比較好久許多討論說bamboo只有512階的感壓如何如何

結果上拍賣一看,怎都沒有他們說的型號

原來已經進化到還有觸碰功能,這可以讓我的vista系統馬上抓到它馬上有浮動小視窗可進行手寫動作
板子裝上電腦後來我都開始懷疑我的螢幕是不是有touch功能XDDDD

重點是還有1024階的感壓~~~~~!!!(事後證明 真的有夠敏感,我這個塗鴉新手+手寫字常畫破紙、寫斷筆的暴力狂不太能夠適應。)
↑這其實去那鍋控制台改一下筆壓敏感度就好~~我現在習慣了又改回原預設值了~~XD

價錢不到3000元就可擁有,完全符合我想像中的繪圖板~~~!!

於是就買了!!

廢話過多,

開箱!

DSCN8676.JPG

上面用薄紙包住的是官方附贈的隨身包。然後盒子....?怎跟別人的黑色盒不太一樣?

DSCN8677.JPG
原來還要再一層,黑色盒子看起來非常有質感~~~~日本貨啊!!!

DSCN8678.JPG
掀開,....就這樣薄薄的一個,就是繪圖板,放在最上面,有點怕會破掉耶

DSCN8679.JPG
再移開繪圖板,裡面有個神祕小黑盒 裝的是啥呢?? 我好像在拆禮物XD

DSCN8681.JPG
拆開防塵罩的繪圖板,本來想說黑色的塑膠感會不會太重,結果並不會,
DSCN8682.JPG

下面是神祕小黑盒裡的東西,驅動光碟(黑)+Adobe® Photoshop® Elements 6軟體光碟(白)

DSCN8684.JPG

筆還有替換筆芯兩隻,那個環狀是夾筆芯的夾子
DSCN8686.JPG

DSCN8692.JPG
我的工作台XD 喜歡床的溫暖連畫圖都要在床上畫...(真是太誇張了....||) 右邊那盒是華碩送的外接式光碟機
三者都有鋼琴表面~~~嗚嗚 感動~~~!!

以下針對官方規格補充說明~~~

【規格說明】

產品:CTH-460

型號:Small

繪圖板尺寸:248(W)×176(D)×8.5(H)mm  就是4X6--這已經讓我覺得範圍好大 手好痠XD



數位筆工作區域:147 x 92 (mm)

觸控有效區域:125 x 85 (mm)

數位筆壓力感應級數:1,024

數位板解析度:2,540

快速鍵:4

介面:USB

顏色:黑色

USB傳輸線:1.5m

內附配件:筆一隻,替換筆尖,筆尖更換夾

作業平台:WIN MAC


【系統需求】

Windows® 7, Vista 或 XP ( 含 64-bit 版本 )

Mac OS X 10.4+, Intel® 或 PowerPC® processor

注意:電腦需有 USB 埠 , 彩色顯示器與 DVD-ROM 光碟機




【包裝內容】

Bamboo數位板

Bamboo數位筆 --->有橡皮擦頭!!! 免電池

替換筆尖  -->2支!

筆尖更換夾  -->那個環狀夾

快速使用指南

內含驅動程式

使用者手冊與互動式教學的光碟

內附軟體:Adobe® Photoshop® Elements 6 (Mac) / 7 (Win),
Ink-Squared Deluxe

 

話說我老爸看了後吵著說他也要一台,說要做簡報時可以直接在投影上手寫.....
殺雞焉用牛刀,於是幫他買了bamboo pen, 結果他整個不爽....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