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我是一個普羅小觀眾,沒法寫啥專業的影評,只能亂抒發當時心得,也盡量不涉及過多劇情,太不知所云,還請見諒:)
)

某個20年沒進電影院的人看完跟我說: 以前的香港武打片都這樣演啊.....沒錯!!!終於回歸了那個年代的港片該有的樣貌!!!

+++
++


感謝菩薩保佑讓我抽到葉問2特映卷!!!(想起收到時整個office之轟動)~~昨晚4/28 7:30的新光三越5廳特映場~~~
沒想到提早一小時來已經大排長龍沒有中間好位子了!!
也感謝櫃檯幫忙劃到後幾排,真的...大量的繁雜快炫武打動作若沒坐到後面位子,真的眼睛就是呈現這樣狀態:@@@@@@
葉問2是適合訓練動態視力的好電影!!!

電影一開始....磅礡的配樂就讓我起雞皮疙瘩,大量渾厚的低音能讓觀眾打從心裡感到葉師傅沉穩內斂卻又內力深厚,
字幕打出:川井憲次配樂!!!!!!!!!!(讓我想起我愛極的亂馬1/2眾主題歌&BGM&寢崑崙大決戰配樂啊!!)
ip2_1024x768c.jpg
15秒內以昏黃的背景交代了悲壯的葉問1後半段.....所以沒看過葉問1我覺得可以放心去看葉問2。
之後,是的!!!那個年代老香港的感覺!!!!

葉問一開口.....嚇!!!是粵語!!!是粵語版!!!!!!!(拍謝我第一集是看衛視的國語配音  囧 所以嚇到)
甄子丹的葉問一上身,就沒有原本給人猛男的印象,變得一副溫文儒雅,謙和待人貌,
真的就是風度翩翩的一代大師風範!
20091029183020_14769691.jpg
(寬衣中.... )
因之前看很多葉問2的相關報導,說這齣是武打文藝片,會有更多與家庭戲份,而有點擔心(擔心啥?)
不過還好!!!整齣與家人的互動比例恰如其分!根本不會讓人忘了這是一齣武打戲!!
甚至還有武打戲少有的"滿滿劇情"!!流暢度滿分!!!不會讓觀眾突然跳脫無法入戲!!!

而且打戲時許多詼詰的趣味,讓女性觀眾也看得覺得有趣。
當然,有許多帥葉問與帥黃樑的大特寫,也是奪女性觀眾目睛的一大賣點!!
不過黃樑啊....不要半瓶水到處響叮噹OK?!

有人說續集劇情略顯單薄,我倒是覺得不會,簡單的主線,塑造這般愛家顧家的男人,如一般人的活著,
不會每天都有轟轟烈烈可歌可泣的事蹟,
每個百姓都可以找他學功夫,故事訴說著貼近市井小民,平凡中的不平凡---詠春的一代宗師。

超值得進電影院看的葉問 2!!!!!!!!!!

===========以下有劇情==============


 

 

 

 

未看者慎入

        ↓

        ↓

        ↓

        ↓

        ↓

        ↓

        ↓

        ↓

        ↓

        ↓

        ↓

        ↓

 

劇情內容不多說,如一位版友所講,
本齣主要貫穿全片:    繳費。
葉師傅為了繳房租繳葉準學費--->開班授徒-->一直提醒徒弟要繳學費-->交保費用(於是有了金主)--->交保護費(帶出後面的劇情)
人人要我繳費,繳費繳費繳費 繳費繳費繳費.....(青菜低家啦~).....葉師傅就在這無奈的繳費循環 臉一直很無奈啊....
第二主旨:你認為分勝負重要還是陪家人吃飯重要?

三大武打場:
*魚市場--->一次打20個!(以上)

看起來可能會很暴力的畫面但因有搞笑演出因而武打場面讓人看得目不暇給也輕鬆愉快

*香港眾家師父挑戰--->猴拳八卦掌洪拳vs詠春!!!超讚啊!!!根本不知道會打成這般結果!
(本來看預告片時想說下面怎不是刀或火海,鄭師傅:你是要我死就是)

ip2_1024x768d.jpg


*洋華相鬥大擂台--->那大魔王洋鬼猛男實在太強了!!相較葉問1日本將軍可能一巴掌就被Mr. Twister打趴了。
還好葉師傅最後卸了他的武器--搏擊,打到他脫臼(看了我的手也隱隱作痛也脫臼了),擊他的穴道耳、頭、脖子(某人說的),讓囂張的魔王只能任由葉問狂風暴雨般的連環衝拳,無法招架,面目全非。
00125856.jpg

另也說說與葉問1的人物比較, (也許是葉問1的熱烈迴響,之後才決定拍續集,但跟風作品如雨後春筍搶進,為了提前上映 所以劇本跟1比較沒有大更新。)
1.都有個金主:葉問2是個類似周清泉的報社老闆
2.都有個遊走中外(?)的人士:鄭則仕,最後表現與第一集的翻譯真是有大反差!!!GJ!
3.跟中國武術家打鬥時都會有個小孩子來鬧場

4.都要有個師傅被外國人打死--->激起葉問當下拋妻棄子(誤),為中國(武術)發聲的熱血
(必須要有過世的師傅大概跟悟空最初變身成超級賽亞人要素:克林之死一樣吧)

進而引申出對岸電影主流的沒有國(?) 哪有家,為了生活,我可以忍,但不可以侮辱中國武術!之
激起我要打倒洋鬼子的民族意識!!!!!

不過還好葉師父把民族意識拉回一些:"比武並非為了比較中西武術誰高誰低,而是為了尊重,人的地位有高低之分,但人格不可有貴賤區別,我們應該學習互相尊重。

不過....最令我佩服的.....葉師傅剛不是也一副冷汗直流也倒地好幾次?怎可以想回家看老婆就一副輕快的小夥子貌?
真的,有幸福的家庭愛家的男人是會變年輕如一尾活龍的!!!

下次要繞人再看一次!!!!!要目不轉睛認真看出拳路!!!

 

後記:想說看到演員名單有釋小龍,但看完整齣還是不知道他演了啥角色....
上網一查.....是演葉問徒弟中肥的那個....我的媽啊....完全認不出.....||

27881-.jpg
278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