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豆花


這次為了隱藏版美食之旅,網路上眾多好評發現了這家無名豆花
食尚玩家也推薦!看裡面的迴響也是一致的稱讚
他是真的叫「無名豆花」唷!
更讓我信心十足一定要吃!!

台南美食第二天的第一站!就是無名豆花!
當然他本來也是沒有名字的!經過口耳相傳!索性就把這無名豆花當作店名了!

其實在台南以前只知道要吃安平的豆花
好像粉圓豆花全世界只有那邊有似的 觀光客都跑去那吃了
但以前就覺得那還好 還要假裝很好吃...
讓我深深覺得 台南沒有好吃的豆花...(還有台南花生豆花是硬花生--我的夢魘)

但這無名豆花,完全打破我對台南豆花的觀感!

我點的是檸檬豆花....
豆花滑順細緻!!!才第一口,整個黃豆香就在口中散開!
入口即化!

好香阿!!豆花用香來形容,這很少見吧!!
這充滿了古早味的豆花!
並不會一般古早味的豆花過於綿「厚」感!他是非常綿細滑潤的!

無名豆花
跟這小匾額的字一樣充滿了樸實感...

夏天吃加了檸檬汁的 非常清爽 消暑的感覺!
感覺好像不惜成本的加入多顆檸檬阿!
但是與糖水攪一攪和,卻又酸中帶甜,酸甜適中!還帶黃豆香!
若怕檸檬豆花的檸檬搶了去豆花主角的地位,
也可以點個傳統的看看!

另外某人點的是粉圓豆花,
其實單點豆花我想用咕溜咕溜的方式應該可以吞完
QQ的粉圓增添此碗豆花的咬勁!粉圓也煮得很透明!但不會太軟爛喔!
每一顆都是完整渾圓的黑珍珠! 加上黑糖水這碗豆花仍是可以讓整嘴滑入滿滿豆香+黑糖的味道!

不像現在外面吃起來像布丁的豆花!
我個人是很討厭像布丁的豆花的!一點都沒豆香!

這無名豆花,卻是可以滿溢的黃豆香一口接一口 卻又滑順無比....
無名豆花!你可以在我心中的豆花不是第一就是第二了!
(跟阿媽家的高雄漢口街綠豆王豆花爭冠阿!)

無名豆花
許久前豆花伯最早可是用樟木做成的桶子挑著扁擔沿街叫賣豆花喔!
後來才有這木推車 沿街叫賣豆花,後來才有這店面。 那木車可是有30多年的歷史呢!
不知現在放豆花是否還是放在那木車裡?
現在是豆花伯比較少出現了 通常是他女兒出來招呼。
50年秉持的傳統,不用廣告,只要口耳相傳,就可以把這好味道繼續下去。

吃豆花時,有開名車的大叔至有其摩托車的學生 都來這享受黃豆香。
有個阿伯騎機車停下:『無名豆花!我住附近!每次騎車經過但都沒停下來,看到都不少人呢!
想說今天一定要來試試這個無名豆花!』
看來他最後一定也「著」了吧!

無名豆花

有這大布條!非常好找!

店家資訊:
無名豆花:
台南市北區北忠街176號
06-224-1474 (每週二公休)
09:00~18:00


延伸閱讀:
『台南美食』無名豆花PK同記豆花-紅茶拿鐵6號
【發現台灣味】府城阿公老豆花 甜了半世紀府城人的嘴
[台南]絕品無名豆花伯20070224 @ CHIM's di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